我是一只喵,嗷呜~

一个暴民的自白

渣文笔预警……预警什么预警,要是某些人会看预警哪有这些破事儿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我是一名网络之国的暴民。


      我被千夫所指,因着无故伤人的恶名。


      都说互联网是有记忆的,伤人之实,我无心辩驳今天,我只想跟你们讲讲暴民某的来历。若有旁观者,也不妨将这看作是罪犯落网伏法后的剖白。


***


      我曾是一名桃源乡的居民。


      不必疑惑,桃源乡在网络之国边境,又一向与世隔绝,“乃不知有汉,无论魏晋”。你们外界的人不知也不足为奇。


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一个渔夫闯了进来。我们热情的款待他,拿出我们最好的食物,也包括乡中cp粉一族某家的独产——“博君一肖”。他一言不发地吃下,“停数日,辞去”。临行前,眼尖的我看见乡长悄悄将他拉到一边,“语云:'不足为外人道也'。”他应诺。


      然,数日之后,太守大军猝然压境。桃源乡冲天的火光中,我在太守军中看到了他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干了什么!”我愤怒地挣扎过去,拉住了他的衣角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们这个桃源乡真是恶心,居然吃'博君一肖'!”他竟是理直气壮的。


      我几乎一懵:“什么'博君一肖',我都没听……你是说那份特产?”然后是铺天盖地而来愤怒:“你不喜欢你不要吃就是了,虽然珍贵,但我们乡本来也只有他家自己喜欢啊!或者、或者……你可以跟乡长直说,再不济跟他家打一架,为什么要把外人引进来!”


      他厌恶地皱起眉:“因为这恶心的东西吃了能让我更好啊……呸!我跟你说这么多做什么,这种东西的存在本身就是错误,桃源乡会容留这种垃圾,肯定也是黄色的、脏的!”


      我听明白了——他不喜欢,却一定要吃,吃了又引以为耻,便要将这一点痕迹也消去。杀人灭口自然快,却哪有引太守攻乡来得正义又不费吹灰之力。


      可先不说他口中恶心的垃圾亦是cp家的太太心血之作,只说我的桃源乡,以开放和包容著称的桃源乡,只因包容了一点与外界的大多数不一样的东西,便成了需被彻底清扫的——黄色脏污。

 

      我们失去了桃源乡,因为一道特产。


      幸而我们大部分人都走了出来,我们走向百度、走向b站、走向微博,走向一向与桃源联系紧密的乐乎。幸存者在发声,向公众控诉这个背信弃义的渔夫,乐乎的人们愤怒、b站的人们同情,被束住口鼻的我们仿佛终于呼吸到一点点久违的自由的空气,我们在朋友的支持下重拾起笔,用泪化开心血,一笔一划写下“创作不死”。

 

      却有一个叫毕志飞的大人物站到渔夫身后:“渔夫举报明明是对的!”


      所有人一怔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且问你,桃源乡的人可是网络之国国民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既是国民,当不当受网络之国管辖?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当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渔夫引太守管辖,该为本分,太守锁乡,当是圣裁,渔夫何过!”


      “可——”


      可太守没见过桃源,却已听渔夫数言桃源之恶,三人尚能成虎。


      可这位公知口中合理的举报权,明明当是对权威最后的抵抗,而非对弱者借力的侵轧。


      可没有人听我解释了,桃源乡如何,一句“圣裁”便可堵悠悠众口。更有渔夫的同伴们跟在大人物后面洋洋跑出来,高高扬起手中的证物:“看!他们不仅要指责无辜的渔夫,还要网络暴力他!这就是群暴民!”


      我的眼前阵阵发黑,只觉得在他们背后看见重重大人物的黑影,而他们手中高高举起的,果然是一件染血的长衣,衣角带着血手印——手印是我的,果然铁证,没有人还记得那是桃源乡流的血。


      “暴民!”他们齐声高喊。


      是了,我是暴民,罪在不该用自己的血去脏人锦衣。

 

      认罪伏诛前,暴民某写下这篇剖白,只是想向网络国民求三问之解: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”从何而来,因何而来?

 

      人们定性桃源前可曾亲见?

 

      何处……是吾乡?

 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我只是一名桃源乡的居民啊!


     哦,抱歉,我曾是一名桃源乡的居民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生理期疼到眼前发黑,打开百度随眼一扫,发现一天之内加害方居然换位了???还举报有理??!AO3是黄色网站?!!喵喵喵?行叭,我……无话可说,这篇文就当我疼到脑抽了的产物叭。


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请大家直接指出,毕竟只是我疼/气到失智的废料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5)